用彩笔描绘美好时代

——江西省中青年油画作品展在南昌举行

2021年03月26日09:52  来源:江西日报
 

《路过的小镇》 张 欣绘

《桥南村的油菜地》 张国全绘

《镜像·瑰宝》系列之四 何志辉绘

3月7日至21日,“踏歌行·中青年油画作品展”在南昌八零油画学社美术馆举行,共展出我省42位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中青年油画家油画作品80余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展出的油画作品围绕新时代、新发展主题,描绘了人们在希望的大地上辛勤耕耘、创造幸福生活、建设美丽家园的生动图景。作品风格多样,绘画语言丰富、技法独特,体现了美术家笔耕不辍、用心灵描绘美好时代的艺术追求,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学术性。

艺术需要交流。然而,自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及面向大众的展览活动减少。正因为如此,本次展览只邀请了南昌一些院校和画院机构的部分中青年画家。展览不仅促进了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同时也为美术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艺术鉴赏机会。

策展人韦宇朋认为,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新时代成长起来的一批中青年画家,他们的意气风发与祖国的蓬勃发展交相辉映,同时在巨大的时代变迁、社会发展浪潮中,也生发出许多内心的感慨与憧憬。就像祖国这艘巨舰在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样,他们也在艺术的道路上踏歌前行,追寻更美的世界,遇见更好的自己。(记者 毛江凡 文/图)

(配图均为展览作品)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