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卢浮宫在线展示全部馆藏文物

2021年03月28日08: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3月26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卢浮宫博物馆日前更新所属网站,优化线上浏览体验,并首次在线展示所有馆藏文物,使网友在新冠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欣赏数以万计的人类文明瑰宝。

  卢浮宫26日发布新闻公告说,日前上线的网站collections.louvre.fr首次将所有馆藏文物汇集在一起,包含48万条记录,涵盖了展厅文物、出借文物以及库房保存文物。网站将馆藏文物按门类和主题分类,支持高级搜索功能,并且提供交互式地图,优化线上浏览体验。

  此外,卢浮宫还更新了官网louvre.fr,围绕“参观服务”“探索发现”和“资讯活动”三个主题,通过图像、视频等带来浸入式体验,使网友仿佛置身于卢浮宫各个展厅。网站提供法文、英文、西班牙文以及中文四种语言服务。

  卢浮宫博物馆馆长让-吕克·马蒂内说:“如今,卢浮宫向人们展示所有的馆藏文物,包括那些鲜为人知的珍品。只需轻点一下电脑或手机,美轮美奂的文明瑰宝即刻呈现。”

  受新冠疫情影响,卢浮宫自去年3月以来多次闭馆,目前处于关闭状态。

  (责编:崔越、常红)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