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2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下达

棚户区改造开工目标任务为11.6万套

2021年03月28日07:46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3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近日联合下达2021年度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棚户区改造开工目标任务为11.6万套,其中城市棚户区10.1万套、国有工矿棚户区2391套、国有垦区危房1.2万套;公共租赁住房新开工(筹集)目标任务为2419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新开工目标任务为1277个小区、涉及住户42.4万户。

  与此同时,今年度基本建成的任务为:全省棚户区住房改造完成5.2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完成400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成1506个小区、涉及住户33.2万户,7.8万户城镇住房保障家庭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到位。

  据悉,今年棚户区改造继续重点改造老城区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林区、垦区棚户区,重点安排50户以上的集中成片棚户区,优先安排符合棚改范围和标准的城市危房。城镇老旧小区是指城市或县城(城关镇)建成于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按照要求,有存量土地的市县应优先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确保今年新增任务及时开工,各地必须及时从土地出让收益、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财政预算资金中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在建项目资金需求。

  按照进度,今年6月底前,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基本完成前期审批工作;8月底前,老旧小区改造力争实现80%开工率,各设区市、县(市、区)2019年结转的棚户区改造高层建筑续建项目和2020年结转的棚户区改造多层建筑续建项目全面达到基本建成要求,2021年度货币化安置和异地建设安置房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建(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全面达到开工要求;10月底前,老旧小区改造力争完成全部年度开工任务。省住建厅将定期对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基本建成情况排名通报,对进度滞后的地区重点督导。 (记者杨碧玉)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