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与住建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3月28日07:44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5日,省政府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 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省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讲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总经济师杨保军,副省长吴浩出席。

  王蒙徽指出,开展城市体检评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行动,取得了扎实成效。我们要以这次部省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支持江西省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解决城市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推动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努力走出一条彰显江西特色的革命老区城市高质量发展新路,让人民群众在城市中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我们将扎实推动省部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联动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及时总结江西探索积累的有益经验并向全国推广,全力支持和推动江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易炼红感谢住建部长期以来对江西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江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住建部不仅在工作上给予了我们精心指导,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也给予了特殊支持,有力助推了江西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全力抓好协议相关事项的落地落实,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推进城市体检,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努力建设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省。衷心希望住建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西发展,在规划、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为江西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城市实力、打响城市品牌、在“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指导和帮助。

  根据协议,住建部与省政府将扎实推进城市体检工作,共同推动建设城市体检评估机制,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省建设,目标在2021年基本实现江西全省设区市城市体检工作全覆盖,2022年城市体检评估机制基本建立,2023年城市体检评估机制全面建立,为全国城市体检积累经验、提供示范。(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