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藏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2021年03月28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7日,2021西藏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仲春时节的林芝尽管寒意未尽,但这里已成为桃花的海洋。记者看到,在开幕式举办地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漫山遍野的桃花花开正好。远处的雪山、眼前的桃花、粉色的花雨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来自各地的游客徜徉在花海中,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

  3月27日,2021西藏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游客们拍下雪山下的桃花。 冉文娟 摄

  来自广州的游客欧阳女士和朋友一路自驾而来。她端着专业的单反相机在不停拍照,雪山下的桃花、开幕仪式上的歌舞表演等都被她用镜头定格。“早就听说林芝的桃花漂亮,来到这里发现果然名不虚传。”

  “游林芝青山绿水,品工布民俗文化。”桃花节期间,有多项别具特色的民俗活动举行。27日开幕仪式结束后进行的“寻访桃源”民俗体育活动就吸引了大量游客观看喝彩。

  3月27日,2021西藏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工布响箭比赛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 冉文娟 摄

  入选西藏自治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工布响箭比赛受到游客热捧。比赛现场,只见参赛的藏族男子们身着民族服装,气定神闲瞄准靶心,响箭离弦发出清脆的声响。每当射中靶心,现场便响起一阵喝彩声。据了解,射响箭是工布地区在庆祝丰收、迎接新年等重要节庆活动中必不可少的竞技娱乐活动。

  3月27日,2021西藏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当地土特产吸引了游客驻足。 冉文娟 摄

  “桃花节”期间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包括林芝市旅游形象大使暨第六届“桃花仙子”选拔活动、工布雪域梦幻桃花音乐节系列活动、雪域桃花音乐节、“桃花美食节暨来自林芝的礼物特色产品展销”活动、“璀璨星空”观星活动、醉美林芝烟花大赏等。在林芝期间,供游客们休闲的活动非常丰富。 (记者 冉文娟)

  3月27日,2021西藏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油菜花与桃花相映成趣。 冉文娟 摄

  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的次仁央珍参加了“桃花仙子”的选拔,并获得了“最佳上镜奖”。她对记者说,会珍惜这段难忘的经历,展示林芝的美好形象,为家乡的美景代言。

  据了解,自2002年起林芝市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近年来,林芝充分利用大自然的恩赐,深度开发“文旅+”系列项目,多产业齐头并进,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重要的幸福产业加以打造。(完)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