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

2021年03月29日14: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走进来才发现,检察机关为社会治理做了这么多实事!希望你们以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走进该院,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通过面对面的真诚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拉近与代表委员的距离,通过广泛听取各方建议,促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文龙首先向代表委员介绍了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部署要求、重大意义以及近期该院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向代表委员征求意见和建议。

沟通交流中,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该院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结合自身履职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该院立足检察职能,在普法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少亮眼的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检察机关在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中的出台的切实举措,更是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来自企业的委员们还纷纷提出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持续开展“送法进民企”活动,帮助企业健全管理制度,预防法治风险,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下一步,该院将按照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开拓思路,继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