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落户南大二附院

2021年03月29日15: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3月28日上午,江西省首家及唯一一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暨中国帕金森病诊疗培训基地启动及揭牌仪式在南昌隆重举行,专病中心落户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江西省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由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帕金森亚专业带头人黄卫教授担任中心负责人,神经外科卢明巍教授、神经内科李正宇主任为中心专家组成员,旨在通过跨学科资源的整合优势,给帕金森病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全方位、综合性一站式管理服务,为患者带来规范化诊疗新模式。

专病中心负责人黄卫教授表示,除了合理的配置医疗资源,中心的诊疗分级建设将引领带动我省帕金森病的诊疗水平高速发展,同时也为帕金森病早期筛查、治疗和症状的改善带来新的突破。专病中心落户后,将致力于优化我省帕金森病医疗资源的配置,有效提高帕金森病的疾病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帕金森病管理的分级诊疗体系建立,推动江西省帕金森病诊疗专科化、分级化和全程化管理,让更多的病友获益。

据悉,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PD)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老年人多见,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左右,我国65岁以上人群PD的患病率大约是1.7%。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帕金森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和培训基地的成立,可有效推动我省帕金森病诊疗专科化、全程化、分级化和智能化管理,大大提升帕金森病领域的医疗服务能力。专病中心汇聚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电生理室、影像科、神经心理评估等多学科专家,为患者提供更便捷、规范、精准的专病诊疗服务。(李正宇)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