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高新区多举措助贫困群众就业

2021年03月30日09:22  来源:江西日报
 

  新余高新区多措并举,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家庭不返贫。截至目前,全区1130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全部有岗位。

  园区企业转移一批。该区广泛收集园区企业最新用工需求信息,依托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去年以来,已在线上发布154期招聘信息。就业培训提升一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家政服务、种植、养殖等实用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高贫困群众就业技能,对参加培训的贫困群众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和生活费补贴。专场招聘对接一批。通过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帮助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2020年共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2场,送岗下乡招聘会2场。此外,对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结合防疫消杀、巡查值守、宣传疏导等安排临时性岗位实现增收。新余高新区还充分利用新型农村产业合作社、扶贫车间、非正规就业组织等各类就业载体,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近就地就业机会,实现增收。 (记者徐国平 通讯员黄文清)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