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跨境电商布局海外仓

2021年03月30日09:23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近日从九江海关获悉,九江综保区内企业九江九米穗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外仓在海关总署成功备案。公司将运营3个海外仓库,分别为法国里昂仓、德国汉堡仓及北美洛杉矶仓。

  海外仓,是企业设在境外的仓库。与传统物流模式相比,海外仓采取“单未下,货先行”的运营模式,在目的地国就近发货,可大大缩减运输时间,让企业从单纯的出口商变成了出口商加零售商,在减少国外中间商环节的同时也可大幅提高企业利润率,特别适用于“卖全球”的电商货物,已经成为“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新驿站。

  作为拓展国际市场的新型外贸基础设施,海外仓建设近年逐渐成为跨境电商竞争的焦点。为支持跨境电商B2B扩大出口,打造九江完备的跨境电商业态,九江海关成立跨境电商工作专班,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和企业,研讨推进“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引导九江本地企业结合自身优势,深挖跨境政策优势,通过跨境电商为九江外贸发展提供新空间、新动能。(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