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到2025年 人均GDP将突破1.8万美元

2021年03月30日11: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30日点(记者 秦海峰)记者30日从南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根据《南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到2025年,南昌市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82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8万美元。到2035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据了解,《规划纲要》围绕“富有创新活力和文化魅力,令人向往的中国智造新城、山水名城”城市愿景,努力打造国际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验区、国家现代流通体系重要枢纽。

到2035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现代化新南昌基本建成,大南昌都市圈成为全国重要增长板块。全市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迈上新的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创新中心、智造中心、金融中心、消费中心和全国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枢纽,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行列。到2025年,力争全市地区生产总值82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8万美元,第三产业占比达到53%左右,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5%左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8%左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不低于90%。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