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游购娱体宿“一条龙”

萍乡夜经济激发消费活力

2021年04月02日07:21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全省夜间经济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萍乡市召开。萍乡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繁荣夜消费市场,培育打造了南正街历史文化街区、天空里夜市等一批夜经济特色街区,璀璨灯火点亮了夜生活,多彩夜经济有效激发消费活力。

  规划先行,聚集烟火气。萍乡在全省率先出台《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商旅文融合、萍乡民俗、特色美食、狂欢购物等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夜间经济街区。目前,该市已形成“最萍乡”历史文化街(南正街)、都市潮流夜经济新地标(天空里)、传统休闲夜食集散中心(硖石美食城)、绿色夜间购物消费中心(润达国际)4条市级夜间经济发展示范街区,累计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入驻各类商家摊主700余家,日均客流量15万人次,月营业额突破2亿元,成为辐射全省乃至周边省市的网红夜间消费地。

  活动多元,激发消费力。萍乡以“让城市亮起来、让人气旺起来、让消费火起来”为主题,组织“全民来练摊”“汉服主题夜市”“嗨阔天空电音节”“多彩夜经济”等一系列夜经济主题活动。相约春天消费季启动以来,萍乡累计组织开展汽车、建材、房产、特产、百货等大型促消费活动70多场,组织开展批、零、餐、住行业直播带货近百场,举办各类促进夜间消费专题活动30余场,乐队演出、皮影杂技、萍乡傩戏各类活动轮番登场,加速释放了夜消费活力。

  优化服务,营造舒适度。萍乡坚持双管齐下,提升软硬件水平,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结合海绵城市打造,以河、湖、街、园等为重点,做好街景打造、绿化景观、装饰照明、标识指引,完善水电气供给、餐饮油烟处理、公厕改造、垃圾分类处理、公共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专门开通27路夜经济公交专线,串联起步行街、南正街、润达国际等夜间经济特色街区。此外,还培育了老萍巷莲花血鸭、老九和等知名赣菜餐饮品牌,引进了文和友等网红夜间餐饮品牌和多家五星级酒店,不断丰富消费业态,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业态丰富的“食、游、购、娱、体、宿”多要素夜间消费市场。(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