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水运项目总投资700亿元

将建成“两横一纵五支”高等级航道网络

2021年04月02日07:21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十四五”时期,全省水运建设总投资将达700亿元。到2025年,我省内河高等级航道里程将突破1200公里,形成“两横一纵五支”高等级航道网络,加快构建干支联通、通江达海的内河高等级航道体系,推动全省港口形成“两主五重一中心”发展格局,现代化港口体系基本建成。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省完成水运投资186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6.2倍,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加快建设打通国内大循环的水运重大通道,形成江西省三大出海通道。届时,全省船舶总运力将达到400万吨,船舶平均载重吨位达到2000吨,船型标准化率达到80%。运输结构进一步优化,水路货运量占比力争达到10%以上。完成赣鄱黄金水道智能航运发展试点项目建设,加快港口、运输领域污染防治和新能源运用,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大幅提高。(记者林雍)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