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县:“承诺+容缺”审批,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2021年04月02日12:3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安义县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率,效能提速专项行动组根据《安义县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效能提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大力推行大“承诺+容缺”审批,先许可、后规范,大幅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

据了解,安义县行政审批局主动为工业园区和职教城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快速审批出件,助推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建设。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具备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的审批事项,经过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先予受理,申请人补正材料后,在承诺时限内及时出具办理结果。容缺受理共包含6个事项、7个子项、20项可容缺受理材料,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民服务。同时压缩时限,快速审批出件。将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出件时间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时间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将初步设计的批复时间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江致衡)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