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志愿者

——吉安市高级技工学校志愿服务一瞥

2021年04月02日07:20  来源:江西日报
 

“同学,需要帮忙吗?”“同学,请测一下体温。”……仲春时节,吉安市高级技工学校校园内,文明新风处处洋溢:学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维持秩序、检测体温和检查健康码等,成为校园里温暖的一抹红。

这种志愿服务在吉安市高级技工学校早已常态化,学校组建了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爱心安全服务队、教师志愿服务队等十多支专业服务队。全校2000余名学生人人都是志愿者,并通过各种志愿服务,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在师生中蔚然成风。

用汗水浇灌城市文明之花。学校志愿者不仅在校内定期开展学雷锋活动,还主动走出校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清理垃圾广告、纠正占道和车辆乱停乱放、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每到周末,总能看到学校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默默开展志愿服务的身影。该校团委负责人介绍,自建校以来,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立身之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一次次常态化志愿服务中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努力打造志愿者之校、红色技校。(记者 邱辉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