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首日客流集中 南铁加开列车保障出行

2021年04月04日07:53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3日清明假期首日,南铁预计发送旅客103万人次,较清明前期客流增长1.1倍。其中,江西发送旅客51万人次。

  今年清明假期,南铁管内客流以探亲、祭祖和踏青旅客为主,集中在南昌、萍乡、九江、赣州等地,以及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中长途方向。

  为满足旅客假期集中出行需求,4月3日南铁加开旅客列车14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28对,普速列车17对。南昌等地车站还积极沟通协调属地公交部门,在客流到达出发密集时段,增开往返市区和车站的接驳公交,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安排,引导旅客顺畅出行,南铁增派专人引导旅客快检、快进、快登乘,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开售票窗口、进出站通道,加大对候车室不间断巡视提醒,并在进站口、服务台等位置摆放口罩、酒精、洗手液、创可贴、感冒药、晕车片等防疫物品与应急药品,为旅客提供应急服务。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