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

江西各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4日07:54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日,江西省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和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中共党员共80余人,赴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大家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爱国事迹展览。在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党员们深切追思英烈事迹,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红色洗礼。在英烈雕塑前,大家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统战力量。

  4月2日下午,省文联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革命烈士雕像前,省文联干部职工注目瞻仰、鞠躬致敬、敬献花篮,共同缅怀革命先辈,寄托深切哀思,表达崇高敬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六个展厅,认真聆听革命先烈英勇无私、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大家表示,今后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4月2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高铁基础设施段,组织20余名党员来到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南铁团委组织110名专兼职团干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重温入团誓词,集体诵读《可爱的中国》。九江车务段机关40余名党员来到九江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南昌房建生活段吉安建筑车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团员青年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先烈三鞠躬并献上了鲜花。南铁还结合实际,推出“致敬英烈 追忆初心”指尖祭奠,通过“我为先烈献花”“我对先烈说”等“云祭扫”方式,引导全民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

  4月1日,南昌市豫章小学教育集团豫章路校区“学党史 祭英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扫活动在方志敏广场举行。少先队员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篮,并现场诵读《可爱的中国》选段、重温入队誓词。在参观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后,党员教师讲述了党史知识,少先队小讲解员介绍了方志敏烈士清正、廉洁、公而忘私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活动,更加懂得了“爱国、清贫、奉献、创造”的方志敏精神内涵,要在刻苦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