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少年三轮车上顶风苦读 网友:你努力的样子真美!

2021年04月05日20:4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5日,在江西庐山市湖滨路,三轮车上一位少年在写作业。(胡丹丹摄)

现场视频

部分网友评论截图

人民网南昌4月5日电(张志斌 黄睿靖)“一位中年男子骑着三轮车,车上一位少年端着书本在学习……”4月5日9时30分左右,胡女士在江西庐山市湖滨路拍摄到这样一幕。

当天下午,本网联系到了拍摄视频者胡女士。据介绍,当时她正骑电动车赶路,看见前方一位中年男子骑着三轮车,车上一位少年正端着书本专注地学习。

“当时刮着大风,我都戴着帽子骑车的。”胡女士说,“三轮车后座上有两位少年,一位用衣服包裹着身体遮风,还有一位少年顶着风还在学习,自始至终没有抬头,非常认真,我就用手机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幕。”

“一位少年坐在三轮车内埋头学习,呼啸的风声丝毫不能影响少年的专注!”“少年,你努力的样子真美!”网友纷纷点赞说,在这种环境下还能心无旁骛一心学习,日后必成大器!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