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失控 泰和村民施救化危机

2021年04月06日08:28  来源:江西日报
 

  “老曾,真是太感谢你了,你救了我孙子的命,就是救了我这个家啊!”日前,泰和县冠朝镇文塘村村民康定萌来到上模乡田心村村民曾昭彬家,紧紧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

  3月13日上午,天空下着小雨,曾昭彬骑着电动车路过文塘村一条坡道时,发现一名吓得脸色苍白的小男孩正驾驶着一台中型拖拉机,从坡道上狂冲而下。拖拉机横穿道路、跨过水沟、挂倒了路边小树、又撞倒一段围墙后,驶向一块平地。

  “快躲开!”危急时刻,曾昭彬丢下电动车,飞快地向拖拉机追去。由于拖拉机撞倒围墙后减速,加上下坡时车辆处于倾斜状态,小男孩被甩出驾驶座,摔倒在离车头不远的地面上,而拖拉机依然冒着黑烟朝孩子撞去。千钧一发之际,曾昭彬赶到,在拖拉机前轮距离孩子不到20厘米时,一把将孩子抱起,化险为夷。此时拖拉机仍借着惯性驶向旁边的民房。曾昭彬迅速将孩子放在安全位置,再次冲向拖拉机,但因下雨脚底打滑摔了一跤,拖拉机车轮还差点压在他手掌上。他迅速爬起来,拼尽全力爬上拖拉机驾驶座,踩刹车、拉手刹、关闭点火开关,最终避免了一场事故发生,而曾昭彬却扭伤了腰,痛得直不起身子。

  小孩子怎么会开上拖拉机呢?原来,春耕备耕之际,康定萌打算将自家的拖拉机开去县城检修,顺便把孙子也带去县城。当他将拖拉机开到家门口的坡道时,突然想要去一趟卫生间,于是就将拖拉机停在坡道上,但忘了拔钥匙。没想到,小孩子竟然模仿他发动了拖拉机,还放开了手刹,造成惊险一幕。 (记者朱雪军 通讯员彭晓华、易云玖)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