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开展疏散演练及消防培训

2021年04月06日17: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意识,提升员工处置火灾及疏散逃生能力,有效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近日,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组织员工开展疏散演练及消防培训。

疏散演练前,该县支行领导高度重视,并专门制定了消防疏散演练应急预案,并下设疏散引导组、现场记录组、设备保障组、防护救护组、安全警戒组,各组分工明确,职责分明。在演练中,专业讲师现场示范逃生面具使用方法,并示范疏散过程中的动作及注意事项。随着烟感报警器的拉响,参演人员角色投入,有序撤离,达到了应急预案的理想效果。

疏散演练结束后,该县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到达会议室,举行消防培训,会上专业讲师以近几年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采用图文结合、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员工讲解“您身边的火灾”,使得员工对火灾的危害性、隐蔽性、不可预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专业讲师结合电器使用、疏散逃生等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对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消防设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参训人员结合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提问,现场互动频繁,气氛融洽。

警醒之风常吹,安全之钟长鸣。此次消防演练及培训活动,有效了增强全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疏散、自救互救、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为切实做好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郭忠军)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