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学党史践初心 “点单”服务暖民心

2021年04月07日10: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6日上午,江西全南县南迳镇新安社区的工作人员刚登陆系统,就接到了86岁、腿脚不便常年卧床的社区居民钟培妹的志愿“点单”诉求。接单后,社区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服务,帮助老人做好家庭卫生、整理衣物、洗头、修脚指甲,陪她聊天拉家常。

“我儿子工作忙,多亏了你们经常来看我、帮我。”临走时,钟培妹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

志愿者正在听取钟培妹老人的诉求。(尹其奇 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南县南迳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察民情、访民意,及时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南迳镇新安社区是在该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础上成立的社区,现有居民基本上是各村安置户和外地经商人员,人员构成比较复杂且各类诉求多。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新安社区依托“全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充分利用平台志愿“点单”服务,让居民“有求”、社区“必应”,形成一套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志愿服务模式。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眼下,位于社区边上的南迳镇大田村高山蔬菜基地200多亩高山蔬菜已进入丰收季,每天都需要大量的人力采摘。收到基地负责人的“点单”诉求后,南迳镇新安社区党支部书记曾庆辉没有推脱,亲自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基地帮忙采摘、搬运,受到了基地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在搬运蔬菜。(尹其奇 摄)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好环境整治、关爱老人、创业就业、春耕生产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该社区书记、主任曾庆辉说。(曾莉、谭观强)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