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江西餐饮消费增长强劲

2021年04月07日07:31  来源:江西日报
 

  清明假期作为就地过年后迎来的首个小长假,人们纷纷走出家门,餐饮消费增长强劲。

  餐饮促销精彩纷呈。3月下旬,省商务厅在萍乡召开全省居民生活服务业座谈会暨夜间经济发展现场推进会,重点就打造赣菜品牌、促进餐饮业复苏回暖、盘活夜间经济等方面作了专题部署。各地积极行动,结合2021“相约春天消费季”,开展系列促销活动,掀起假日餐饮消费小高潮。清明假期,南昌万达金街日均客流量13.65万人次,累计餐饮营业额达406万元,同比增长105%;赣州渔湾里美食街区日均客流量3.2万人次,累计餐饮营业额110万元,同比增长92%。

  线下市场持续火热。各地品牌餐饮企业针对节日市场消费需求,精心策划,推出系列促销举措。清明假期,南昌炉忆餐饮旗下7家门店餐饮营业额同比增长85%,新余荷塘月色餐饮有限公司旗下3家门店餐饮营业额同比增长107%。

  线上销售成绩抢眼。各大知名餐饮线上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活动,同步发力促销,餐饮业线上销售持续向好。据阿里本地生活大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旗下口碑、饿了么平台在全省线上销售额超4900万元,同比增长109%。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