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崇仁:对8家商铺进行停业整顿

2021年04月08日10: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市貌,4月7日,江西崇仁县开展对违反“门前三包”规定的商户进行专项整治,对辖区内“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的8家商铺,依法实行查封停业整顿。

据悉,近几个月以来,崇仁县对县城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进行大力整治,特别对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电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在,大部分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保持门前干净、整洁、有序。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活力大道东京餐馆、扣肉馆、江湖菜、古越家人,人民大道鸿帝商行,县府西路联华超市以及西郊路一家人超市等8家店铺在前期已下达整改通知后仍未按时完成整改,“门前三包”依然落实不到位,即对这些店铺采取查封措施,并责令限期整改完毕。

处罚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文明城市创建相关部门希望通过这一手段使“门前三包”逐步成为市民的自觉行为。下一步,该县相关部门将继续宣传并检查督促“门前三包”责任的落实,不让“门前三包”制度停在嘴上、签到纸上、挂在店里。对违反“门前三包”的行为进行持续曝光,进一步规范引导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维护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以实际行动为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