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种行动”关爱千万孤独症儿童

2021年04月09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电 (陈得)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火种·孤独症关爱基金主办、福建省康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康语”)承办的“火种行动——让千万孤独症儿童走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呼吁公众关爱孤独症群体。当天,“‘听你说’孤独症儿童画展”同期展出。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火种·孤独症关爱基金正式成立,康语与火种·孤独症关爱基金共同发布“火种行动”,为孤独症儿童提供更多公益支持,帮助千万孤独症儿童走进校园。

  “火种行动”的发起人康语总裁江鹏表示,“火种行动”不是一时的口号,而是通过调动起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孤独症群体提供平等发展的空间,尤其是为孤独症儿童康复提供更多更有利的条件。

  “火种行动”的内容概括起来是“8个1”,具体包括:1个基金:成立1个基金,即火种·孤独症关爱基金;1本蓝皮书:启动特殊教育行业蓝皮书编纂,通过汇集和共享行业康复资讯、研究动向和专业知识等内容,为特殊教育行业的发展指引方向;1项全国倡议:推动实现孤独症儿童与普通人之间相互尊重、理解与关心;1场公益万里行:启动1场公益万里行,开展覆盖全国多个城市的孤独症系列公益巡展活动;以及1000份智能评估和1万份康复理念线上课程;10万小时公益服务;100个面向困难家庭的公益课程。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