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忙 滞销蜂蜜卖光了

2021年04月09日09:48  来源:江西日报
 

“这些蜂蜜总算卖出去了,民警帮了我一个大忙!”近日,武宁县横路乡村民谈会林一边将蜂蜜打包装车,一边向民警连声道谢。

谈会林养了200箱蜂,以前蜂蜜大多是卖给返乡过年的在外务工村民。由于今年很多村民响应号召留在外地过年,蜂蜜没销路,几个月下来,谈会林积压了300多公斤蜂蜜。4月1日,横路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得知此事,就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帮助谈会林卖蜂蜜,但销量有限。

此时,有村民提供了一个信息:一家装饰公司清明假期要组织员工在武宁县培训,人数较多。民警立即与装饰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果然,蜂蜜很快就被订完。

考虑到谈会林夫妇在短时间内灌装这么多蜂蜜忙不过来,民警又喊来几名辅警帮忙。随后,民警带着谈会林驱车1个多小时,将蜂蜜送到装饰公司员工培训的酒店。600多瓶蜂蜜卖出3万多元。(记者曹诚平 通讯员杨曹)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