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10日09:00  来源:江西日报
 

  4月8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强调,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发展最快的刑事犯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以超常的决心意志、超常的工作措施,坚决打好反电诈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打开路,强化侦查打击、破案攻坚、高发类案集群打击,不间断组织集中打击收网行动,坚决把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要坚决切断非法支付、通联通道,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严厉打击“卡头”卡贩、“两卡”贩卖的输送通道和收贩卡网络,完善数据共享机制,提升案前发现、查缉、打击能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深入推动重点地区整治,监督倒逼企事业单位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加强自律,深入开展“春风行动”,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去年,我省持续开展“云剑”“云电”“断卡”“云电风暴”“长风”等专项行动,完善网站预警、甄别、反制技术手段,优化止付冻结便捷渠道,开展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春风”行动,反电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侦破电诈刑事案件18785起,同比上升172.4%;止付冻结涉案资金71亿元,封堵涉诈域名网址15万个,预警劝阻41万名群众,返还被骗资金7150万元。(记者杨静)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