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咨工程公司一季度交上合格答卷

2021年04月10日09: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江咨集团党委不断加强江咨工程公司领导班子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党政主要领导,适当增加管理层职数,并作出加快发展全过程咨询主业、做大咨询事业板块的战略部署,推动江咨工程公司在新的历史起点,作出新的更大成绩。江咨工程公司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党委决策部署,新班子到位一个季度以来,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共绘蓝图、齐抓主业、勇拓新局。一季度收入、利润、新签合同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同比倍增目标,各项事业发展势头喜人。

强党建 打造特色鲜明战斗堡垒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公司新领导班子牢牢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一手抓经营工作谋划落实,一手抓党的建设固本强基,力求双促进、两不误。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改选,实现党员领导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第一时间谋划全年工作要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学三强”支部品牌创建方案。第一时间开展党员年度承诺践诺活动,结合主岗主责,在目标任务、学习提高、廉洁从业等方面作出承诺,并带动所有干部职工承诺践诺。第一时间创新开设“江咨大讲堂”暨“我与江咨共成长”党建沙龙,结合研发小组和研发课题,推动青年技术骨干不断增强自我学习、自我提升能力,打造青年技术骨干成长交流的崭新平台。

绘蓝图 统筹谋划三年倍增目标

在集团战略牵引下,新的领导班子如何带领公司一步步驶向胜利彼岸,江咨工程公司积极思考实现战略的目标、路径、举措等核心问题。在深入总结公司成立发展以来的成绩经验基础上,领导班子带领广大中层干部及核心技术骨干聚焦“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份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出坚定不移做大咨询评估、工程管理、PPP咨询主业,积极拓展培育规划咨询和管理咨询等新业态,最终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主业发展格局。未来三年第一年打基础,第二年上台阶,第三年大跨越,率先实现三年倍增目标。在公司年度工作会上,党政主要领导系统阐述了三年倍增计划的具体目标、实现路径和保障措施。

抓重点 实施百日营销推介活动

新班子充分认识到公司成立时间不长、市场培育不足、品牌认知度不高、核心竞争力不强等现实问题,根子问题还是规模不大、发展不够充分。要解决这一主要矛盾,关键是要扑下身子抓市场、聚精会神做业务,抓项目、做项目无疑成为一把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新班子敏锐抓住问题“牛鼻子”,顶层设计“沉到县区、捕抓项目、宣传企业”构想,提出2021年“百日营销推介活动”方案,五名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分别带领五支小分队,在今年3-4月,6-7月,9-10月,用100天左右时间深入到全省各市县、省直有关单位进行“拉网式”的系统营销;通过重点客户“点”上走访,带动市县区“面”的联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五个营销小分队拜访了全省100余家客户单位,获得有效潜在项目信息70余项,一批跟踪项目转化为新签合同,打响了年度营销推介活动的“第一枪”。

聚人心 凝聚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公司新班子狠抓求真务实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强调担当作为,注重团结协作,狠抓人文关怀。大事难事坚持领导班子带头,不当看客,不坐摇椅,年度目标任务自我加压,真正做到层层分解,年度重点工作班子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党政班子合理分工,健全完善议事规则,做到重要决策会前有商量,专项工作事前有通气,突发应急事件原则底线鲜明,相互补台、相互支持。班子对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对工作和纪律要求严格,广泛开展迎新春茶话会、驻外人员座谈、春节送温暖、干部及技术骨干家访等活动,畅通了驻外人员参与公司重大活动的渠道,党政主要领导做到所有部门调研全覆盖、所有核心技术骨干谈心全覆盖、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全覆盖。(姚爱民)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