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供电公司首例“自主实施”联动带电作业成功

2021年04月11日16: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加快推进配电网项目自主实施进度,减少停电作业,4月9日,国网宜春市樟树市供电公司成功实施该公司第一例“自主实施”联动带电作业项目。

据了解,为确保该项工程顺利完成,该公司紧密部署,加强专业与技术联动,事前制定施工计划,明确带电作业任务,有力保障项目有条不紊进行。在此施工过程中,该公司临江供电所用心挑选“精兵强将”,组建施工队伍。制定详细可行的施工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及节点安排,确保该项目安全稳步推进。历经30余分钟通力合作,临江供电所规范完成了10Kv921洲上Ⅰ线榆树中片支线施工任务。

在事前勘察中发现,此次项目四周环绕农田,带电作业吊臂车无法驶入,给带电作业人员出了一个较大的难题。为此,带电作业人员大胆突破,首次使用绝缘杆作业法,利用绝缘操作杆进行人工搭火作业,这不仅是对杆上作业人员技术的考验,也是对其体力上的考验。经过2个多小时的带电作业,10Kv921洲上Ⅰ线榆树中片支线成功搭火,顺利投运。

此次自主实施项目是该公司配电网项目开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实现了配电网项目自主实施质的转变。该项目的投运,标志着国网宜春市樟树市供电公司配电网项目自主实施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不仅提高了该公司自主实施作业能力,同步减少了停电时长,提高了供电可靠率,为公司电网坚强筑牢了坚实的基础。(胡娟)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