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县福田镇:专项清河行动守护一泓清水

2021年04月12日10:56  来源:江西日报
 

  “前几天就看到有挖掘机在这作业,原以为又要建厂了,过来一看原来在清河,政府这事干得漂亮……”日前,上栗县福田镇组织10余台设备及40余名工人,对辖区内6公里河域开展清淤、除草等工作。河道中火热的施工场景,让周边群众连连点赞。

  近年来,福田镇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打出清河护水“组合拳”,倾力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画卷。在投入1560万元建成污水处理厂、推进福田河及其6条支河均明确专门的“河长”,以分区、分段、定点、定人的“四定”方式,安排专人对责任区域进行管理。该镇还全面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管理,持续整治河道投肥养殖、鱼塘尾水直排等行为,快速推进以长塘为代表的“一河两道”景观工程,形成“爱水护水人人参与、绿色家园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潘静静 汤聪豪)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