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春检清笋护线,保居民安全供电

2021年04月13日17: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心,竹子快倒了,咚咚咚”,为保障春季居民安全供电,4月12日,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锦江供电所结合春检工作组织员工对高压线下的竹笋进行全面清理。

据悉,进入4月份,竹笋破土而出,进入快速生长期,与线路安全距离严重不足,一方面,极易与电力线路触碰,从而带电,过往行人接触春笋后将造成触电伤害,严重威胁居民人身安全;另一方面,遇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竹笋容易倾倒在线路上,引发线路故障停电事件,让居民供电可靠性降低。

为及时消除好“竹患”,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锦江供电所组织15名工作人员携带油锯、镰刀、劈刀、绳子等工具,对辖区内的10千伏大塘线、10千伏创业园I回线两条高压线路下快速成长的竹笋进行清除。

确保清笋活动赢得竹农的理解,供电公司人员还向沿线村组、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居民安全用电手册》等知识,赢得了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截止目前,供电公司人员共清理线路走廊树木和竹笋65棵,成功开通了线下“安全通道”。

下一步,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人员根据春笋生长规律,结合春检工作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将竹笋隐患消除工作进行到底,确保竹笋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全力保障线路安全运行,确保居民安全供电。(李力)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