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门美术作品开启巡展

2021年04月14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记者张鹏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下,由《中国艺术报》社、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年辉煌·行走江南——新吴门美术作品走四方特展”,于4月12日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展。

本次展览汇聚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苏州入选历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和各单项展的获奖作品102幅,是苏州现当代美术家的一次集体亮相。展览既展出了张辛稼、谢孝思等已故著名画家的作品,也有张继馨、杭鸣时、孙君良等老一辈画家和周矩敏、徐惠泉、王嫩等中青年画家的代表作,他们的作品展示了新“吴门”绘画的新成就。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出的不少作品通过描绘姑苏新的园林景观、湖光山色、人物形象和都市新境,展示出新时代的江南情韵。展品不仅有中国画,还有油画、粉画、水彩、版画等诸多画种,较为全面地反映了苏州画坛的整体格局和面貌。

据悉,本次展览还将在呼和浩特、深圳、上海等地展出。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