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名老人领回被骗钱款 群众点赞丰城公安上门退赃

2021年04月14日14: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丰城市公安局张巷派出所侦破一起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假装热心帮老人操作ATM机取钱,实则在骗取大家信任后,暗中以“取多给少”的方式盗取他人的现金,每次盗窃一两百元。张巷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调取银行监控,走访相关人员,快速破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全力开展追赃挽损工作。

案件的受害人均为不会或不便使用自助取款机的老年人,人数多,分布广,联系困难,被盗的都是养老钱,而且有的老人还不知道自己账户的钱已经被盗。办案民警结合视频监控和相关线索进行细致地梳理,最终确定了120余名受害人的身份信息和损失情况。

群众之事无小事,派出所民警考虑到很多受害群众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在举行退赃大会集中退赃的同时,为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民警主动上门退赃,将追回的两万余元赃款逐一返还到群众手中,民警先后深入到辖区13个村组,为100多名被骗老人送去了追回的钱款,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上。

此次集中退赃活动不仅展现了公安民警保护人民财产的决心,也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王岳、胡克)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