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江中发力上呼吸品类 家中常备药战略再升级

2021年04月14日10: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12日,在2021年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举办期间,华润江中举行以“呵护咽喉,相伴35载”为主题的江中草珊瑚欢迎晚宴,对外宣布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将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以满足当下消费者年轻化、时尚化的消费需求,适应新时代、新消费的到来。

不仅如此,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借此次焕新上市,还将带领江中系列特色上呼吸道产品共同亮相,形成一整套统一的产品视觉标识,拉开江中上呼吸道产品战略升级的序幕。

五十年来,作为国内少有的常青树中药企业,华润江中致力于成为“家中常备药的践行者”,坚持打造胃肠日常用药专家与领导者。当下,华润江中开启上呼吸道战略升级也有着深刻含义。

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焕新发布仪式现场。(华润江中 供图)

新定位新包装,矩阵化推进品牌升级

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诞生于1986年,由江西中医学院研制,今年正好35岁,陪伴了一代代中国人走过春夏秋冬。该系列产品曾创下了中国中医药历史上多个第一:它是中国第一个专注于咽喉健康保护的药品,在1991年成为中国第一个年销售额突破亿元的OTC药品。

经过35年的市场历练,草珊瑚系列产品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需要锐意开拓、突破自我。借着此次焕新,华润江中给草珊瑚产品进行了新的定位:“咽喉肿痛,喉咙不舒服,含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

换上新装只是复方草珊瑚的一些小小改变,华润江中真正要做的,是以全新的形象,将“家中常备药”推进到上呼吸道领域,担负起“全面呵护百姓上呼吸道健康”的历史使命。

据统计,治疗上呼吸道疾病的OTC药品市场总量约600亿元,其中中成药占了绝大多数,达到540亿。

在上呼吸道品类上,华润江中实力颇为雄厚。不仅拥有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川贝枇杷胶囊、牛黄蛇胆川贝液、复方鲜竹沥液、金果含片等几个独家品种,拥有风寒感冒颗粒、玉屏风口服液、小柴胡、板蓝根等52个上呼吸批文,市场份额已达8亿。

携8亿规模的大体量闯进上呼吸品类赛道,华润江中显然需要一个抓手,而这一抓手,就是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

新时代新需求,呵护百姓咽喉健康

草珊瑚要换的绝对不止是包装而已,深层次的内核是品牌的重新定位。

年轻群体是消费的主力,过去的草珊瑚曾凭借阿凡提等形象赢得当年的“年轻一代”,如今面对新消费时代,有着半世纪历史的华润江中,以及当打之年的草珊瑚,也必须不断有新鲜的活力,才能吸引年轻群体。

咽喉健康、身心愉悦,这是草珊瑚的品牌主张,其瞄准的用户群体也是与用嗓密切相关的群体,例如教师、医生、导游、网络主播等等。2021年,华润江中将携手张伯礼院士、人民日报、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发起草珊瑚“呵护咽喉”公益行活动。

从草珊瑚这个产品出发,华润江中敏锐地意识到: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上呼吸道产品系列存在系统性机会,但这不是单一品种能够覆盖的市场。华润江中审时度势,以产品矩阵形式进行推广重点在咽喉类产品发力,同时延展到止咳祛痰、清热解毒等其他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整体的上呼吸健康解决方案。

作为老牌国企,华润江中有着呵护国民健康的使命感和担当。在“家中常备药”的战略指引下,从胃肠用药拓展到上呼吸道品类,正是华润江中履行承诺、用自身科技实力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华润江中已经为守护百姓健康,默默奉献了超过半个世纪。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医药的守正创新需要靠科技硬实力,也需要靠一颗愿意为消费者改变的初心。草珊瑚焕新和推出上呼吸道品类战略,正是“守正创新”初心的体现。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