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川县税务局:外卖骑手送“税”到家

2021年04月15日11:1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尊敬的顾客您好,我是为您送餐的美团外卖员,这里给您赠送一份税收宣传手册和减税降费政策二维码,有空您可以了解一下,祝您用餐愉快!”近期,在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的街头巷尾经常可以看见这样的暖心一幕,外卖小哥的美团“黄”搭上了减税降费的税务“蓝”在大街小巷穿行,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税宣风景线!

据悉,这是黎川县税务局携手美团外卖开展的“税企携手,送‘税’到家”税收宣传特色活动,该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积极与当地美团外卖合作,邀请美团外卖骑手担任“义务税法宣传员”送“税”上门,在经过专业的培训辅导后,该县87名身着黄色马甲的美团骑手加入到税收宣传月的队伍,借网络订餐将便民办税的四月“春风”带进千家万户,把减税降费的惠民“大餐”送到百姓手中。

外卖员在担任“义务税法宣传员”时,不仅自己了解了很多税收知识,还给其他人宣传了减税降费政策,大家都感到很光荣。黎川县袋鼠配送服务(美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涛之介绍道,骑手们在到商家取餐,为顾客送餐过程中,都会附上一份印有优惠政策“二维码”的减税降费宣传手册,协助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减税降费“大餐”,用实际行动为税收宣传月助力,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我是一名美团外卖员,更是一名党员,很荣幸能成为税务局的‘义务税收宣传员’,送餐的同时为顾客带去税收新政,这光荣的使命让我备感骄傲和自豪,体验了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快乐,今后,我将投入更加饱满的热情。”外卖员李俐在送餐的路上兴奋地说道。

据悉,该局还将在税收宣传月期间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持续不断携手快递、餐饮企业及社会组织等力量形成税宣合力,在传递税收新政的同时,借助社会力量持续发力,全力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更快、更好地送达纳税人、缴费人手中,达到1+1>2的社会效益。(胡光明 饶燕)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