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微改造 路口不拥堵

2021年04月16日07:17  来源:江西日报
 

“本来这一路口车辆不多,但4月沿江大道开始改造维修后,途经此处的机动车突然增多,一到下班高峰期经常发生拥堵。”近日,家住南昌市青山湖大道附近的罗先生向记者反映,青山湖大道与江纺厂前路受沿江大道改造影响,交通流量增大,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措施,改变堵车的状况。

4月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山湖大道与江纺厂前路的交叉路口是一个丁字路口,无信号灯。从江纺厂前路出来的车辆左转或右转进入青山湖大道时,都会与直行车辆发生冲突。当进入晚高峰时车流量加大,两股道路车流汇合,互不相让的车辆挤作一团,乱挤乱插的车辆造成现场更加拥堵,鸣笛声一片。

对此,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治堵办”相关负责人当天晚高峰时来到现场查看,并于4月8日对该路口进行了微改造。“首先在路口设置了临时移动信号灯,两股车道的车流不会再无序冲突。”该负责人介绍,在江纺厂前路设置了中心隔离护栏,避免车辆插队,同时还取消了路口附近的泊位,使道路通行能力加大。

“没想到效率这么快,没两天这里的交通秩序就好了很多。”4月9日,罗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晚高峰时经过这个路口已经不再拥堵了。 (记者 蔡颖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