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泰坦尼克号中国幸存者的纪录片上映

2021年04月16日07: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记者苗春)由罗飞执导、美国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监制的纪录电影《六人——泰坦尼克上的中国幸存者》,4月16日起在中国大陆上映。

  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电影《泰坦尼克号》于1997年公映,影片讲述的浪漫爱情故事打动了很多人,但很少有人知道,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沉没这场20世纪最大的海难中,还有6名中国幸存者。当时,几乎所有幸存者都被送至纽约港口并受到英雄般的礼遇,但这6名中国人的经历却被刻意抹去,此后他们便去向不明。

  这部纪录片客观中立地为观众讲述了这些中国幸存者的个人历史:他们凭借智慧、勇气和强大的求生欲在海难中存活下来,之后数十年间颠沛流离,隐姓埋名地度过余生。

  詹姆斯·卡梅隆说:“这部影片经过长达5年的制作以及上千小时的调研工作,参与其中我深感荣幸。”他希望观众和他一样,为这些不为人知的中国人和他们的故事而感动。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