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经开区税务局:强化四个“引领” 着力争先出彩

2021年04月21日16: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九江经开区税务局党委扎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着力抓好“四个”引领,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

思想政治引领,学习教育出彩。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争当先锋作表率”主题活动,今年来党委中心组已举行3次主题鲜明的理论学习研讨会。面向全体干部职工组织专题征文一次,共收到征文105篇,既聆听了干部心声,又夯实了税务作风,先后6次向区党工委及相关部门专题汇报党建工作,获得了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善云的表扬性批示。

党建文化引领,精神形象出彩。积极打造“同心”税务党建文化品牌,全面推进开发区税务党建文化建设,以“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心同廉、同心同创”为核心理念,积极倡导全局上下做到与税务总局、省局、市局、区党工委“同心”,与纳税人缴费人“同心”,全体干部职工“同心”等三个“同心”,打造四大文化工程,完成了办公楼的“同心”文化上墙工作,干部归属感、认同感逐步提升。

“三化四强”引领,基层组织出彩。积极打造区局党建工作品牌,有组织的活动开展,全部下沉到支部,项目化有序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困难职工走访、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学习、春秋游活动、兴趣小组活动等,全总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让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既作“统领”又接“地气”。2020年度区局民生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等汇报材料得到区党工委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典型示范引领,创先争优出彩。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挖掘区局各单位各部门工作特色和亮点,国际妇女节前夕区局第一税务所荣获中华妇女联合会颁发的“巾帼文明岗”,区局顺利通过了第十五届全省文明单位复审,区局第二税务所争创市级工人先锋号已通过了公示。全局上下创造争优氛围深厚,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头雁效应、带动效应、超越效应日益发挥。(郑厚海)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