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临川区着力为“指尖”减负

2021年04月22日11:00  来源:江西日报
 

  “以前,各种各样的微信群铺天盖地,让人应接不暇,无法安心工作。现在好了,再也不用为应付微信群而烦恼。”说起指尖上的减负,抚州市临川区孝桥镇干部黄书兰开心不已。为了给基层干部减负,临川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严控过度建群。

  为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该区纪委监委开展清理规范微信工作群、工作APP专项整治行动,以清理微信工作群为切入点,全面落实为基层减负任务。要求各部门、乡镇建立“先报备,再建群”备案制,所有未备案通过的微信工作群一律停用;合并同类型工作群,撤销一些“僵尸”群;严控进群人员规格。同时,加强对工作群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群管理员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目前,全区撤销工作微信群100余个,减少32%,受到基层干部好评。 (通讯员章晋辉、林青霞)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