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打通交管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1年04月22日11: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上高县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推进交管部门“放管服”改革,推行交管业务“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打通交管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为方便群众办理交管业务,上高规范办事大厅窗口设置部局,合理设置窗口服务区,完善窗口各类标示及指示引导牌、公示牌等,建设窗口人脸识别、双显示屏设置、升级处理系统。开通错时延时服务,安排民警开展窗口执法裁决工作,对各类业务进行分流,引导群众使用手机在线办理、自助办理,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依托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专网服务系统,由汽车销售商、二手车市场、保险等单位代办新车注册登记、二手车转移登记等车驾管业务,为其提供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此外,上高县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大力推行网上车检服务,推动检验机构开通互联网、语音电话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增设预约窗口通道,方便群众“随到随检”。同时,在办事处安排专人推广使用交管“12123”APP,实行网上申领免检标志等交管业务,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晏芒元、欧阳文晨、傅露)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