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加大农村污水处理提升改造力度 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2021年04月22日10: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现在水质很好了,不臭也没有蚊子,还可以用到田里。”近日,说起村里提升改造完成的污水处理站,全南县城厢镇黄埠村村民涂忠炳乐得竖起了大拇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污水处理模式,大力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针对供电不足的问题,该县积极筹措资金,结合农村生活污水特点特性,给污水处理设施加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解决用电问题的同时还降低了运维费用;针对设施老化、水孔堵塞、雨污分流不彻底等问题,该县通过更换设施填料和控制系统、新增路面透水砖和进水排污管、修复路面植被等方式,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整体提升,有效解决了农村面源污染的污水问题。

实施农村生活污水项目提升改造工程后,该县有效解决了农村生活污水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生活污水的处理率,使农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全南县共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133个,改造完成42个,覆盖全县9个乡镇86个行政村,乡镇覆盖率100%。(曾莉 李国强 李长娣)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