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立足岗位办实事

2021年04月23日16: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这十几年前的缴费记录竟然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了!这下我办理退休肯定没问题了。”4月23日,江西省全南县下岗职工陈建高在接过当地社保局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养老保险缴费票据时,不禁连声道谢。

十几年前,下岗后的陈建高去了外地上班,甚至一度在国外谋生。今年62岁的他,早已到了退休年龄。当了解到,今年6月份起养老保险不能补交的最新政策后,陈建高想补齐没交养老保险金,给自己的退休生活有个保障。

4月21日,身处在赣州市区的陈建高,来到全南县社保局服务大厅查询自己参保缴费时,发现自己的账户存在欠费状态,而养老保险手册和票据也遗失了,之前的工作档案又都是手工材料,导致无法通过电脑查询,现场认定当时是否缴费,他心里有点不知所措。

全南县社保局工作人员黄红梅了解到陈建高的情况后,立即安抚他,并承诺帮他查实情况,让他安心回去等通知。为尽快解决陈建高的“心病”,黄红梅放弃下班休息时间,一张一张地仔细查找当年的档案。经过两天的翻阅,黄红梅在该县原青龙山林场职工2005年基本养老保险费计算表手工档案里,找到了陈建高的缴费情况,随即通知了陈建高,并向他提供了复印件和帮助办好相关手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全南县社保局把党史学习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依托档案资源,立足岗位,优化服务,主动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该局积极做好经办大厅服务、赣服通指尖服务、延时错时服务、全民参保扩面、养老保险中断补缴、助保贷款等工作。特别是,通过“人社一体化”、“江西省社会保险线上服务大厅”、江西人社APP、赣服通等网络平台,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 “不见面”经办手段,替代以往的窗口“面对面”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安全服务,使服务对象少跑一次路、少排一次队,让办理业务更舒心更顺畅,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同时,全南县社保局把业务大练兵作为干部职工自我提升的“加油站”,着力在内部培养更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知识通”“一口清”型业务骨干,让练兵比武成为锻炼培养干部队伍的重要平台,为该县社保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保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尹其奇 肖玉)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