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闹矛盾?老师一秒让他们相视一笑

2021年04月23日06: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23日电(张志斌 黄睿靖)学生闹矛盾,老师们是直接批评?还是罚写作业?在江西,有这样一位“宝藏老师”,她用板凳罚站法,一秒化解两中学生矛盾,让他们相视一笑。

据介绍,这名“宝藏老师”叫刘望竹,是江西遂川县博雅学校七(6)班的班主任。4月17日上午,该学校两名初一同学因为打水起了小矛盾,考虑到这个年纪的学生自尊心比较强,直接批评学生容易产生叛逆情绪,于是想到了竹板凳上罚站这样的一方法化解矛盾。

为什么会想到用这种方法解决矛盾? 刘望竹回忆道,这得益于小时候的经历,小时候自己常常和弟弟吵架,这个时候妈妈就会让两个人站在竹板凳上罚站,思考自己错在哪里?因为弟弟比较矮小,每当弟弟快掉下去的时候,自己就会抱紧弟弟,矛盾就这样化解了。

据了解,刘望竹老师平时经常与学生有“暖心”的举动,上学期期末考试,为了不让学生们有太大的压力,她特意打扮成灰太狼的样子,给学生们送棒棒糖,缓解学生紧张的情绪。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