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举行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招大引强集中签约仪式

现场签约项目12个 总投资158亿元

2021年04月25日20: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签约现场。地方供图

4月25日,全南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招大引强(二季度)集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158亿元。其中,电子信息项目8个,现代旅游及其他项目4个。

签约仪式上,全南县成功签约总投资40亿元的5G工业电源适配器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哥纳德玛医药中间体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光学镜头产业链抱团转移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省级卫星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总投资5.5亿元的高端精品民宿项目等12个重大项目。

今年以来,全南县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六大主攻方向,以引进、承接、联通项目为抓手,着力招大引强,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门户、前沿高地,争当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突击先锋、前哨尖兵。此次签约的12个项目,是继今年一季度该县成功签约引进国电投、盛屯、云控科技、通达磁材料等重大项目20个之后又一新突破。这些重大项目建成达产后,必将对该县更高水平建设承接大湾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基地、打造服务大湾区重要旅游目的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围绕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推动大发展,全南县坚持项目为王,紧扣工业倍增升级要求和“三年再翻番”目标,持续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集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工业园区迭代升级,在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上取得了重要突破。围绕更高水平打造服务大湾区重要旅游目的地,该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珍珠链”战略,全力推进景区景点建设、旅游要素配套、宣传营销推广,着力建设对接湾区、面向全国的休闲花园、康养秘境和重要旅游目的地。截至目前,该县成功创建了2个国家级4A景区、2个省4A级和3个省3A级乡村旅游点,现代旅游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爆发式发展。

同时,全南县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意识,出台、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对企业的扶持与帮扶力度,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更加贴心、更加便捷、更加精准的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运营、早见效。该县持续推动招大引强,出台了力度空前的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对投资100亿元、50亿元、20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5万元,吸引更多重大项目落户全南。  (钟慧燕 陈海明)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