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机电职院学子获全国数学竞赛第一名

2021年04月26日07:49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落幕,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官协同学奋勇拼搏,取得了非数学专业组别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赛事吸引了全国849所高校17000余人参加。经激烈角逐,江西赛区共有7人入围总决赛,其中,江西机电职院的官协为江西赛区第一名。决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两个组别,各组选手300人。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进入决赛的专科学生,官协在与全国一流本科院校学生同台竞技中毫不逊色,展现了其扎实的数学基本功和沉着比赛的强大心理素质。

  官协曾在2018年与同学组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团队二等奖,2019年获国际青年数学挑战赛(IYMC)金奖,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团队二等奖,第二届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生组)决赛一等奖,2020年在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决赛中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据悉,该赛事由中国数学学会承办,是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今后学校将继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力争再创佳绩。(宗慧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