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行赣菜“百城千店”评选 入选将获政策支持

2021年04月26日20:1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26日电(时雨)26日,本网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该厅印发了《关于开展赣菜“百城千店”评选活动的通知》,启动赣菜“百城千店”评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快实施赣菜“扬名”行动,推广赣菜名店,宣传赣味美食,做大赣菜产业,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商务部门将从全省数以万计的赣菜门店中评出1000个“赣菜特色门店”,从中评出100个“百佳赣菜名店”,并在“百佳”基础上推出“品牌榜20强”“人气榜30强”,打造口味上佳、群众喜爱、社会认可的赣菜门店。

根据要求,参评“赣菜‘百城千店’特色门店”,经营菜单中赣菜“十大名菜”不少于3道、赣菜“十大名小吃”不少于2道;参评“百佳赣菜名店”,经营菜单中赣菜“十大名菜”不少于4道、赣菜“十大名小吃”不少于3道。强化地域特色,鼓励各地推荐有地方特色的赣菜门店。注重门店特色,鼓励参评门店推送拿手菜品、特色菜品、人气菜品。

在准入条件上,凡在江西省范围内登记注册的餐饮企业均可参与评选。同时,同一品牌企业入选“赣菜‘百城千店’特色门店”数量不超过3家,“百佳赣菜名店”数量不超过1家。

本次评选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评选结果将适时对外发布。对入选门店,将给予相应政策支持。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