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昌江区从小处着手 为民服务办实事

2021年04月27日10: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位年迈的张大叔,激动地对导服人员连声道谢。张大叔在景德镇市昌江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时遇到了困难,愁容不展,坐在椅子上不知该如何是好。此时政务大厅的志愿者主动上前询问,经过一番详细、耐心的沟通了解后,即刻带着张大叔填写表格、复印证件、上传资料等步骤,帮助张大叔快速地办理完业务。

近期,政务服务大厅里常围着不少办事群众,经了解,这些办事群众是来政务大厅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民以食为天,为确保食品安全,昌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严格把关,因办理程序很复杂,加之部分不会操作电脑,看着厚厚的一摞材料,不知该从何下手,导致办理效率较低,窗口拥挤。

针对这一问题,为了让办事群众更方便、快捷地办好食品经营许可证,政务服务大厅的导服人员第一时间向市监局窗口了解办理流程,对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所需要的材料进行梳理,并快速学习业务知识,精通操作流程,将材料的填写方法编制成册,让办事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办理流程与网上操作方法,更好地帮助解决燃眉之急。针对不会操作电脑的群众,导服人员主动服务,全程帮办代办,不让群众办事受到阻滞。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群众的点赞就是志愿者们不断改进工作的动力。昌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涂旻婧、潘丽娟)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