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建管结合让停车不再难

2021年04月27日11:35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上高县结合全省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破解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建一批提高增量

  交通路一带属于上高县的繁华地带,周围有上高县中医院和多个居民小区。由于路面较窄,只划了单边停车位,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此,上高将附近的废弃池塘、违规菜地整合,建成可容纳113个车位的停车场,让附近居民停车不再难。

  “我们将拆违后留下的公共用地建成停车场或健身广场,目前已经完成了4个停车场的建设,还有7个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可增加停车位832个。”上高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路划一批盘活存量

  在镜山社区锦园小区内的主干道上,一排整齐划一的停车位格外醒目。

  锦园小区是上高县最大的开放式住宅小区,人流、车流量都比较大,居民停车时常占挤两旁道路,车辆剐蹭所引起的矛盾纠纷时常发生。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优化城区功能,交警、城管、消防救援和社区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清理,对小区内主干道划分单边停车位,预留车辆停放空间,规范车辆摆放。

  同时,上高县根据背街小巷停车现状,因地制宜进行优化,对能施划路边临时停车泊位的做到“应划尽划、能划尽划”,新增停车泊位707个,达5700余个,广大居民的停车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管治结合规范体量

  违章违停使双行道成单行道,单行道成人行道,有损城市形象……为此,上高组织相关部门加大对违章违停的巡逻管控和查处力度,大力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对城区背街小巷的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为加强停车场的后期维护,推进城区停车管理智慧化,上高县探索引进第三方机构,通过“互联网+”停车技术,组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中心。“届时居民通过APP或者小程序,就能即时查到空余车位,可以随时享受便捷舒适的停车体验。”县城管局党组成员说。

  (晏芒元 傅 露 欧阳文晨)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