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临川区技能培训促农民就业

2021年04月27日11:40  来源:江西日报
 

  “有技术就是吃香,不仅找工作容易,而且工资高,这真的要感谢区人社局的帮忙。”4月20日,在抚州市临川区上顿渡一家蛋糕店,来自该区鹏田乡的陈晓敏正在制作花式蛋糕。去年,陈晓敏参加了区人社局组织的技能培训,学习了蛋糕制作技术。之后,又在就业部门推荐下,进入蛋糕店工作,月工资3000多元。在临川,像陈晓敏一样参加了技术培训成功就业的农民有3000余人。

  为了促进农民就业,增加收入,临川区人社局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工作,让参训农民掌握实实在在的技术。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邀请专家就糕点制作、小手工、种养等进行专题培训,深入乡镇、村组和田间地头作现场指导。并根据农民的兴趣特点、知识盲点、关注热点,采用农民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用就灵的乡土教材,用大众的语言讲清楚、说明白,让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通讯员章晋辉、陈新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