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丰:问需于民解民困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年04月27日20:0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27日电 日前,江西省南丰县残联组织医生来到白舍镇中和村李广发、刘炳火两名有听力障碍的老党员家中,对他们的听力状况进行全面评估。经过初检、声音测听、配戴安装、调试后,适配医生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安装助听器,并现场演示、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和保养助听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丰县残联始终坚持问需于民,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一个个助残的实际行动中,千方百计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切实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88岁高龄的李广发,丧失听力已经16年了,带上助听器后,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他高兴地说:“好多年都没有听到这么清晰响亮的声音了,以后与人交流方便多了,生活的质量也更高。真的很谢谢残联。”

与此同时,针对听障人士的手机通信困难,南丰县残联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宣传推广由中国聋协、中国联通和腾讯联合推出的 “畅听王卡”,并邀请桔都小学特教手语老师到场,帮助听障人士更好地了解活动,使沟通更加顺畅。

据悉,南丰县残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针对残疾人的特点,通过送岗位下乡、送辅助器具上门、上门办证等助残活动,“零距离”服务残疾人,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事、烦心事,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丰县残联共帮助残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7个,惠及残疾人近百人。(时雨 胡羽强)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