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拆除无证码头吊机等装卸设备

2021年04月27日07:24  来源:江西日报
 

  4月8日,乐平市有关部门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反映乐平市乐港镇鸣山码头无证经营,装卸煤炭遗撒进乐安江,影响水质。乐平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核查,责令该市鸣山港务装卸有限公司自行彻底拆除吊机等装卸设备,对进港道路进行封闭。

  鸣山码头属于200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颁布之前的历史遗留码头,位于乐平市镇桥镇神溪华家和乐港镇魁堡村委会交界处,由鸣山港务装卸有限公司运营,主要从事码头货物装卸业务。因该码头未办理《港口经营许可证》,于2019年6月被责令停止运营,拆除了吊机抓斗、吊绳等设备,同时对进港道路进行了封闭。后来,码头从业人员为牟取私利,擅自拆除了道路障碍,偷偷在夜间进行货物装卸。

  查明事实后,乐平市交通运输局对鸣山港务装卸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下发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作业。4月9日,乐平市交通运输局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在7天内自行彻底拆除吊机等装卸设备,对进港道路进行封闭,并依法对其处以4000元罚款。目前,鸣山码头已停止非法作业,由乐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巡查监管,防止违法行为死灰复燃。(记者陈化先)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