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第三医院团委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7日18: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南昌市第三医院团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结合具体实际,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医院“一院两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团干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部署医院青年团员党史学习,在青年中掀起学史教育热潮、营造党史学习氛围。

参加网上主题团课。积极组织全院青年团员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一周一学,要求青年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带动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彰显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80余名青年团员走进南昌市八一起义纪念馆,上了一堂特殊“党史课”。通过观看馆内珍贵的文物、详实的史料,追忆革命先辈们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引导青年感悟八一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

举办青年读史分享。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青年读史分享会,十位团干围绕活动主题,就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读书感悟。

青春助力精准扶贫。为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担当,南昌市第三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医院“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村——进贤县白圩乡金山村,开展“送健康、送服务、送关怀”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自费购买生活用品走访慰问留守老人,为老人整理家务,打扫卫生;同时利用医学专长,为他们普及卫生知识,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用药指导以及义诊咨询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雷细霞)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